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事业  /  专项基金  /  基金动态

“‘携手嫦娥落月,梦系中华强国’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大型青少年主题科学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3-09-16

9月1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携手嫦娥落月,梦系中华强国’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大型青少年主题科学活动”在北京科学嘉年华主会场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周又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丁颖、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兴利、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副主任齐在元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北京市部分区县科技馆馆长、学校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科培训中心秘书长丁琛主持。


仪式上,丁颖和齐在元先后致辞。查德荣在致辞中表示探月工程是我国重要的天体探测活动,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梦想和期盼,希望基金会可以借这一全国性的科技大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公益职能,培养更多爱科学、懂科学的青少年人才,为青少年科普工作和国家科技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随后,许兴利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全过程。“‘携手嫦娥落月,梦系中华强国’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大型青少年主题科学活动”在全体嘉宾及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201309160001.jpg

查德荣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309160002.jpg

全体嘉宾共同启动“携手嫦娥落月,梦系中华强国”大型青少年主题科学活动


201309160003.jpg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嫦娥三号将于2013年底在西昌发射。“‘携手嫦娥落月,梦系中华强国’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大型青少年主题科学活动”将以嫦娥三号的准备及发射为契机,通过航天知识讲座、发射过程观摩、科学论文写作、航天知识竞赛、宇航员训练体验、中美航天夏令营等环节,为我国青少年提供近距离接触国家最新科研成果、学习航天知识,了解探月工程,心系祖国科学事业发展的良好机会,使广大青少年能进一步了解我国探月工程的发展历程、航天技术发展对推动国家科技、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掌握一定的探月及深空探测知识和研究方法,培养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创新意识,激发青少年对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梦想,共同分享科技成果的带来的喜悦,使科技成果真正地受益于民。

(撰稿:徐沈怡)

(编辑:汪承程)

(审核:庞维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