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党支部赴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4月20日上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第二党支部开展“革命精神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来到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参观学习,追寻领袖的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图片2.jpg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胜利闭幕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的香山双清别墅。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图片1.jpg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馆、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馆,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来之不易,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前进的力量。


图片3.jpg


此次参观活动是建党百年之际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学习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渊源,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学史增信之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撰稿:秦晓芬  /  编辑:徐成钊  /  邹婷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