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2021-03-26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驻香山,中国共产党人迎来革命重心从农村向城市的伟大转折。为纪念这一特殊日子,2021年3月23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开展“革命精神代代传”讲党课活动。图书捐赠中心全体员工也参加了党课活动。讲堂课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希望通过调研走访学习,让党员同志们通过内容丰富、深刻生动的党课,扩大知识储备,提升党性修养。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留念.jpg


香山革命纪念馆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共产党人的热火初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集团,之所以能够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了崭新的社会主义国家,就是因为党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在基金会的工作既是为人民服务为少年儿童服务,也是为捐赠人受赠人服务。我们要想捐赠人的需求,受赠人的需求,利用公益平台量身设计项目,整合各方资源,争取捐赠人的信任与支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无论个人的成功还是国家事业的发展,都有赖于持之以恒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如果不能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最终也不可能实现。因此,党员干部要有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保持持之以恒抓落实的韧劲,紧盯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措施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好,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3).jpg


靳一楠同志在总结此次党课活动对全体党员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在图书业务遇到发展的瓶颈时,作为党员应主动承担任务,想办法,解决问题;二是要付出实在的努力,党员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拥有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攻坚克难;三是学党史,将这些传承下来的大无畏精神作为引领化为动力,为图书业务的发展一路阔步前行。


党支部书记靳一楠总结发言.jpg


(撰稿:王悦蕾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靳一楠)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