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2021-11-05

10月29日下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6.20”讲话、“7.20”讲话、“7.6”讲话和“4.30”讲话,深入学习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青年代表对过去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成果进行交流展示。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孟春同志出席指导并讲话。基金会团委副书记,青年党员代表张乙森主持集体学习。


DSC_5958.JPG


本次学习旨在通过集中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支持青少年成长教育类公益项目设计运作的方式,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促进,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青年代表纪长霖、张恩瑞、毛晨宇同志分别围绕近期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基金会部门工作及个人实际作交流发言,刘扬、徐沈怡、王爱玲及潘福燕同志分别对SK Sunny大学志愿服务及幸福联盟公益项目、永庚公益基金思源计划、三乐游学公益项目情况进行分享交流。


纪长霖同志结合推进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的过程分享几点心得体会,一要紧扣政治主线,准确把握定位,永葆共青团为党育人初心使命,二要优化管理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共青团朝气蓬勃优秀作风,三要增加主业贡献,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落地见效,号召年轻同志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共青团深化改革事业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张恩瑞.JPG


张恩瑞同志结合挂职定点帮扶石楼的工作分享学习感悟。他谈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线见证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是十分荣幸且极具感染力的,但国家、民族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青年一代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今后要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与厚爱,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升能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


毛晨宇.JPG


毛晨宇同志在分享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共青团的事业和青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把握工作现状,聚焦主责主业。要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能力,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基金会各项工作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水平投身到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当中


刘扬.JPG


项目协作部刘扬同志对SK Sunny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及幸福联盟项目作分享,总结汇报与SK集团公益合作十余年的整体情况,探讨交流公益项目策划方法及与企业合作的经验。十年来基金会与SK集团合作从初步探索到持续平稳发展再到战略性深化合作,在双方领导支持及参与人员的努力下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未来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定位项目目标,发挥专业优势打磨项目,充分发挥团中央赋予基金会的责任与属性,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共同维护光华品牌。最后号召年轻同志们争做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光华有为青年。


DSC_5987.JPG


基金管理部徐沈怡从永庚公益基金思源计划的起源讲起,项目十余年来一直以“饮水思源,服务社会”为宗旨,以“为未来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社会精神的领军人物”为使命,希望成为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典范模式之一。项目通过系统培训、社会实践、公益服务等多种途径,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今后将探索新的项目模式,做好项目的传承与发展,防范风险,聚焦基金会主责主业,为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DSC_5995.JPG


光华研究院王爱玲同志根据时间轴分享三乐游学项目十年来的发展成果。该项目旨在建立游学教育理论基础,传播游学教育理念,协助青少年走出家乡,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游学中了解世界,在游学中快乐学习,推动少年儿童综合教育研究,帮助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三乐游学公益基金负责人潘福燕同志补充到,项目能够持续发展,离不开基金会党委的支持,离不开部门同志的努力以及项目本身的优势。好的公益项目要以社会需要与问题为导向,在设计时就应抓住项目主要逻辑,确保每个阶段环环相扣,做好公益项目是做事情,也是做人,一定要投入感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个细节之中,坚持做好纵深研究,切实发挥公益项目应有的效果与作用。


DSC_6009.JPG


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孟春对每一位分享的同志给予肯定,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形式与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并对今后的青年理论学习及基金会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她表示,这种分享形式,能让青年干部学习好理论知识,提升核心素养,也能帮助基金会各部门、各项目之间增进了解,更加透明,对于老品牌项目的转型发展或者新公益项目的设计实施都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青年干部同志一要学好理论,夯实基础,提升理论素养水平,落到实际行动之中;二要加强与基金会同事以及各层级领导的交流,提升专业化水平,持续探索研究公益模式,早日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要忠诚组织,珍惜手中工作,忌心浮气躁,忌推诿扯皮,不做透明人、隐形人,以朝气蓬勃,敢打胜仗的精神实现自身价值。她指出,青年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聚焦基金会主责主业,要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前提下保证KPI考核的完成,继续深化改革方案,规范公益项目的设立与升级,全方位融入共青团改革事业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DSC_6019.JPG


(撰稿:张恩瑞  |  编辑:徐成钊  |  审核:张琳)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