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事业  /  专项基金  /  基金动态

打造多元课程,培养创新人才——三乐游学教育基金第三届美国东海岸名校公益游学之体验南肯特课程

打造多元课程,培养创新人才——三乐游学教育基金第三

发布日期:2018-08-17

美国时间8月7日至11日,三乐游学团队在南肯特中学深度体验了STEAM课程。STEA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数学(Mathematics)。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综合教育。

南肯特中学的学习环境既活泼又严谨,致力于培养学生提高自立自理能力,以利于学生的自我发展。学校还为每个学生制定个人发展目标,通过为学生提供发展机遇,引导学生提高社会责任心,培养学生迎接挑战的能力。

与南肯特中学老师合影

为了真实地感受美国中学课堂,三乐游学学员被分为四个小组,分小班制体验了艺术课程、工程课程、机器人课程、火箭课程。

艺术课程:丙烯浇注画,创作一幅自己眼中的地球,一幅可以是自己感兴趣的表达,让学员专注于创作,专注于艺术;扎染,学习染色,为自己制作一件T恤,将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艺术课程老师 Cheryl Moore在教授学员过程中,都是积极鼓励探索,最大限度发挥学员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而学员也是在这种鼓励当中不断寻找到艺术的灵感,从而创造出各具特色、五彩缤纷的艺术作品。

体验丙烯浇注画

体验扎染课程

创作丙烯画——地球

工程课程:工程课程老师Mary Ann 让各组学员亲身实验检测土壤松紧度对于水流的影响,并借助仪器检测水质ph值,在电脑上深入了解整个康州生态数据网站系统信息等。工程课程是为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而设置,学员们在实验的过程中既体验到科学探索的乐趣,又明白了立足于全人类命运共同体,每个个体都有义务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检测土壤松紧度对水流的影响

检测水质ph值

了解康州生态数据网站系统信息

机器人课程:在机器人课程老师 Gonzalo Garcia的指导下,各小组分工协作,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机器人组装。体验科技的魅力,机器人组装需要团队每个人组装的部分确保准确无误,一旦出现差错,就会影响整个机器人的运转,极大考验大家的科学严谨态度,探究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机器人组装

机器人成果展示

机器人竞赛

火箭课程:学员们首先了解了火箭的主要用途和发展前景,并在火箭课程老师Todd Gennings指导下饶有兴趣地完成了火箭模型的制作,并喷绘上五颜六色的色彩,亲身体验火箭发射升空。火箭课程培养学员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学员的创造力,提升学员的科学素养以及动手能力,为学员未来的科学学习打下基础;让学员在实践中学会分享与互助,学会如何融入团队,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

火箭制作

火箭喷漆

准备火箭发射

总之,上述课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提出探索性的问题,引起学员们的思考,再开始进行科学实验,让学员们知晓科学原理,最后探索更深入的解决方法和创造发明,并展示成果;中间穿插富有趣味性、创新性的桌游课程和锻炼孩子身心的户外活动。

徒步行走

STEAM课程是南肯特中学为学生创设适合他们发展的多元课程体系,激发学生个性潜能的“冰山一角”。STEAM课程的开设,不只是让学生多学习门课程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对高中生活的感觉不再只停留于枯燥和乏味,而是多了一丝趣味,多了一抹色彩。

体验创新农场课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给三乐游学团队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南肯特中学对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的重视。学校提供以创新项目为基础的课程,强调应用技术、可持续性,环境研究和经验学习。

体验制作西餐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倡导创新,尽最大努力激发学生的潜能,让学生敢于想、敢于闯、敢于干,开辟新领域,创出新天地,这也是“三乐”游学的目的。


(撰稿:尚林平、王爱玲)
(编辑:徐成钊)
(审核:潘福燕)


返回列表